即時新聞
新造100噸巡防艇投入執法 臺南海巡增添新戰力                倡議科學減碳 中山大學助企業淨零                屏醫引進「高階-高梯度磁振造影掃描儀」健康科技醫療再升級               

首頁/地方綜合/馬公市長葉竹林至北辰市場 了解攤商使用行動支付情形

馬公市長葉竹林至北辰市場 了解攤商使用行動支付情形

(記者黃政義/澎湖報導)疫情期間為加強防疫,行動支付方式快速成長,為鼓勵鄉親享受數位化所帶來的便利,馬公市公所在北辰傳統市場推動行動支付,鼓勵攤商申請店家的QR CODE,民眾只要用手機就可以掃碼付款消費,目前已有三家攤商完成申請,享受行動支付收款的便利。

20220521143126HbEM
馬公市長葉竹林前往北辰公有零售市場了解攤商使用行動支付的情形。(記者黃政義攝)

馬公市長葉竹林為了解攤商使用情形以及支持攤商增加免接觸的收款方式,為防疫盡一份心力,昨日特地前往北辰市場關心,並實際體驗操作消費流程,使用行動支付的攤商表示,這樣的方式的確是比較防疫,可以避免病毒藉由紙幣傳播,以前沒用過不知道是怎麼回事,現在才知道行動支付原來這麼方便。

20220521143137ib5I
馬公市長葉竹林前往北辰公有零售市場了解攤商使用行動支付的情形。(記者黃政義攝)

葉竹林市長表示,行動支付的方式對攤商來說只是增加一種收款方式,並不會取代傳統現金交易,在疫情的威脅下,現在已經愈來愈多人使用行動支付用手機付款,出門可以不用帶現金,一支手機就搞定,行動支付其實也很快速便利,又可以免接觸就付款,可收防疫之效,帳戶明細清楚又可以避免收到偽鈔、免去找零的麻煩,好處多多。
 
「行動支付」只是一種支付方式供消費者選擇,並不是取代原本的現金交易,葉竹林市長說,行動支付沒有使用年齡的問題,請各攤商店家不用擔心,有興趣的攤商可以跟市場管理員聯絡,期望未來有更多商家加入行動支付的行列,善用科技讓生活更便利。

精選新聞